>首页> IT >

奢华双模双待 天翼三星臻金W699详细评测

时间:2020-12-14 15:56:2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08年底,三星携手中国电信共同推出了天翼第一款双卡双待高端商务机SCH-W699,借着“臻金·臻品·臻视界”的号召力,取名为臻金,而定价之高(人民币1万左右)让人感到了十足的奢华尊贵,臻金手机披着独特的玫瑰金色外套,拥有双大屏及五百万像素等高端配置,可能大家对电信天翼还有些不了解,就请大家留意我们下期的专项评测,下面还是先让我们来品尝下臻金手机的高贵品味!

三星SCH-W699臻金手机开箱

金色磷纹的高档包装盒

主角出现!魅力无法挡!电信天翼标志!

全家幅!双电双笔送2GTF卡!

这个座充有点特别!设计不错

开箱小结:初次拿到,盒子有点沉,高贵的玫瑰金色加上真皮造型的磷纹,确实让人感受到了与众不同,打开盒子,三星SCH-W699臻金手机的高贵气息迎面扑来,颜色搭配实在是好看,有档次!考虑到臻金手机双大屏的耗电,配套有2个原装电池,均是1200毫安,直冲、座充、耳机、数据线等齐全,还有双笔,送2GTF卡,基本满足应用。

2三星W699评测:超帅的双屏翻盖

气宇不凡 用料高端

臻金手机定位于高端商务,有点像之前三星的伯爵系列,因此用料也是极尽奢侈。机身的正面采用了高档的金属材质,拥有拉丝工艺与抛光磨滑相结合的技术,因此表面光滑坚硬,不易磨花,更不会掉漆。正面还镶嵌有2.2英寸的Q屏,同时也是触摸屏,而且内屏全部操作和这外屏一致,无需翻盖也可使用!覆盖在其上面的为坚固的玻璃,形成的是镜面屏,而实际的灵敏度也很好。至于背面,仅采用纤维材料做成磨砂效果的后盖,可能出于对重量的考虑。机身大部分采用高硬度的黑色塑料材质,键盘区则应用了金属拉丝的材料,手感不错。2.8英寸QVGA分辨率的主屏也是采用的镜面屏设计,同样可以触控。整机的三围和重量达到了98×56×19.9mm,172克,属于比较笨重的机型了,不过得益于高档的用料和比较完美的设计,操作起来还是很有手感。

气势逼人,高端奢侈商务!

大屏,金属键盘,尽显高贵

机身细节设计

机身的细节设计往往可以体现手机的档次。臻金手机继承三星手机的优点,屏幕的显示效果依然很好。2.8英寸QVGA分辨率的大屏,发色素为26万,外屏除了尺寸减少到2.2寸,其他参数与内屏一致。拉丝工艺的金属键盘手感也很好,宽大的键位有利于商务人士的频繁操作。机身左侧上到下提供了挂绳孔、音量调节键、三星专用耳机数据传输接口、TF卡槽,而在右边则为锁屏键、快门键。锁屏键设计的与机身平行,防止误操作。背面搭配了高达50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旁边配有闪光灯,没有设置自拍镜,手写笔就设计在摄像头的上方。

2.8英寸的内屏,表现良好,色彩鲜艳,没有明显颗粒感

宽大舒服的金属键盘

左侧依次是挂绳孔、音量调节、耳机数据线、TF卡插槽

右侧依次是锁屏键、快门键

背面五百万像素摄像头搭配闪光灯

手写笔

3三星W699评测:触控界面、摄像头

延续经典 TouchWIZ灵动操作

三星创新的TouchWIZ灵动操作界面融于两个屏幕之间,并特别加入Widget桌面小组件,让用户可以个性化定制自己的手机使用方式,体现了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大家可能对于这个技术都比较熟悉了,我们可以自由拖动边栏的组件,从而实现相应的功能。还添加了震动回馈功能,点击即可感受到手机轻微的震动。

双模双待的功能

目前双卡双待的功能已经比较普遍了,很多国产机型也打上“双卡双待”的旗号,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的国产机型所谓的双卡双待是指2张GSM卡,而这里三星W699手机是指GSM卡和CDMA卡,也可以是两张CDMA卡一起,这两种技术是截然不同的,后者成本也高许多。

双卡双待功能

500万像自动对焦摄像头

三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可能知道了要脱颖而出,就必须在配置上不能模糊,所以即使是这样的商务机型,三星更是配置了主流的500万像素CMOS摄像头,不仅支持WDR优化、脸部识别、防抖动、全景拍摄等潮流功能,更搭载了有自动对焦功能与闪光灯。最大可支持录制VGA(640*480)15fps分辨率的视频。表现相当突出。相比自家以拍照为卖点的手机,这款臻金手机的拍照附加功能一点不逊色。实拍的效果也让人很满意,白天拍摄的效果比较理想,夜晚拍摄室内的灯光效果则没那么好,还原色彩不是很准确。

4三星W699评测:多媒体|其他应用

多媒体功能

作为商务机型的三星W699,多媒体功能还是挺齐全丰富的。直接支持MP3/AAC/AAC+/WMA/RA等格式的音乐,全新的音乐播放软件支持曲目分类管理和背景播放等。至于视频,支持MPEG4/H.263/H.264格式视频,亦可支持DivX制式,经过试用,发现对于3GP、MP4能完美支持,而对于WMV、avi等格式不能播放。戴上原配的耳机,听歌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视频也支持全屏播放。

基本通讯功能

三星W699是一部GSM、CDMA双模双待机,提供GSM 900/1800/1900,CDMA(电信)1X 800/1900MHz的支持。在基本通讯方面做的比较好,基本实现了人性化,同时也发挥了触屏技术的优势,使得使用方便快捷。在待机首页,左软键就是电话本,中间是信息,右边是功能键,我们直接触屏即可进入。进入到电话本,联系人的字体比较大,因此一目了然,同时显示了名字、号码、号码储存位置、大头照。手机的电话本容量为1000个,一般够用。然后进入信息,查看信息也设计得比较好,可以看到收到的完整日期时间。至于输入法,采用了类似A4的输入法,可以输入词组,大大节省时间,提高打字效率。还可以利用手写、触屏键盘等,提供了多种输入方式。

其他功能及应用

尽管这次三星W699不是采用的智能系统,但是丰富的附加功能已经满足一般的生活应用,诸如蓝牙、收音机、GPS定位、名片扫描、词典、小游戏等都具备,还能够支持支持TXT、Office(word,excel,ppt)的浏览,确实做的不错了。支持热插拔的TF卡也保证了娱乐和商务应用,最高支持到8G的容量,同时机身内存也达到了1G,相当宽裕。

对PDF和PPT也有很好的支持

5三星W699评测:待机能力|总结

待机能力测试

看到这款机型的配置,笔者也首先担心其续航能力,2个大屏加上双模双待,绝对是耗电大户。虽然三星标配了2个120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但是在试用过程中,一个充满的电池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也只能用一天多点!这也表明了三星W699的续航能力还不是很强,估计如果通话比较多的人,就需要个备用电池了。

1200毫安的大容量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这款臻金手机,打响了电信进入手机运营的头炮,体现出电信的信心和三星的实力,虽然定价比较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新旧机的更迭,相信会降价到合适的价位,反观这款手机,做工精良,功能强大,拥有高贵华丽的外貌,确实可以给人攥足面子。有能力的朋友可以买个来把玩。

本次的三星臻金手机W699就先评测到这里,很快我们就会为大家做出电信天翼功能的专项评测,敬请留意。

优点及特色

双模双待 500万像素摄像头 双屏触摸 高贵外观

缺点与遗憾

体积较笨重 续航能力弱

关键词: 三星w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