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曝本田2022年在欧洲停售燃油车 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接棒

时间:2020-12-04 16:45:10       来源:快科技

众所周知,新能源车是未来饿发展趋势,不少车企以及国家已给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

前不久,英国宣布将禁售燃油车法令生效的日期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当时本田还表示这太疯狂。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本田更为“激进”。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Ian Howells表示,将于2022年在欧洲停售传统内燃机车型,取而代之的是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

不过,与英国禁售燃油车规定不同,本田认为混动车型也是环保车型,不会停售。

另外,考虑到该公司2020年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未能达到欧洲制定的目标,导致其不得不向特斯拉购买排放积分以避免高额罚款,本田的这一决定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据悉,在欧盟市场上,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汽车必须在欧盟排放要求范围内。就本田而言,其将通过转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来实现。

全新飞度在欧洲仅提供混合动力版本,此外,还有一款纯电动车型本田e也在销售。

本田还指出,从经济学的简单原因出发,如今很难做到仅销售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比传统或混合动力车型贵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关键词: 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