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分析师喊话Intel:外包芯片每年能省40亿美元 现金流增加25%

时间:2020-11-18 09:38:27       来源:快科技

台积电、三星在2022年就有可能将制程工艺推到2nm,AMD、苹果、高通、NVIDIA等公司也会跟着受益,现在自己生产芯片的就剩下Intel了,然而它们的7nm工艺已经延期到至少2021年了。

随着7nm延期,未来Intel的5nm工艺如何发展也是个问题,Intel之前表态是进展顺利,但即便如此,量产时间都没定,等到出来了恐怕又要晚了,重演5nm对阵2nm的局面。

Intel能怎么办?外包芯片生产是个方向,而且不只是外包芯片组、GPU等产品,核心的CPU生产未来也要外包出去。

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日前表示,即便Intel坚持自己开发7nm及5nm工艺,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只能积极采取外包策略。

他对Intel外包业务的预测很大胆,认为2026年Intel公司80%的业务都要外包出去,这么一来Intel自己生产的芯片就非常少了,大概只有最高端的服务器级CPU能够自产了。

外包对Intel来说有很强的财务收益,Timothy Arcuri表示,即便只有50%的业务外包出去,Intel每年都能节省40亿美元的开支,自由现金流增加25%。

如果做到这个程度了,按照15倍的PE来算,Intel的股票预计也能增长10-15美元。

当然,这是分析师的预测,Intel最终如何选择外包还没确定呢,该公司明年初才会公布关键信息,目前Intel有20%的业务来自于外包,不过主要都是芯片组等低端芯片。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