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任正非:“大学不要管当前的 “卡脖子”,大学的责任是 “捅破天”

时间:2020-11-11 09:46:58       来源:快科技

在ICT高科技领域,国内很多公司都面临着关键技术依赖国外的问题,也就是容易被卡脖子,一些高校也开始研发这些核心技术。但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看来,卡脖子技术不是大学的责任,他们应该要”捅破天“,解决未来二三十年的需要。

日前华为心声社区刊发了任正非在高校上的讲话——《任总在C9高校校长一行来访座谈会上的讲话》里面谈到了任正非对大学与核心技术的定位问题。

任正非指出,“大学不要管当前的“卡脖子”,大学的责任是“捅破天”。当然有一部分工科院校可以做这些工程、工业应用的突破事情,但是对于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应该往“天上”走,不要被这两、三年工程问题受累,要着眼未来二、三十年国家与产业发展的需要。”

任正非表示,“我认为,大学是要努力让国家明天不困难。如果大学都来解决眼前问题,明天又会出来新的问题,那问题就永远都解决不了。你们去搞你们的科学研究,我们搞我们的工程问题。”

关键词: 任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