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告币应抄袭 功能界面几乎一致

时间:2020-09-11 11:45:40       来源:站长之家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币应软件抄袭微信,腾讯公司将币应软件开发商Chips Limited及运营商北京风气云飞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币应软件的分发、下载服务,并赔偿腾讯经济损失 1000 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众所周知,微信是腾讯公司于 2011 年推出了一款即时通讯应用,其“朋友圈”、“扫一扫”、“微信支付”等功能为大家所熟知。近期,腾讯公司发现一款名为币应(inChat)的软件,其无论是界面还是功能几乎与微信一致。腾讯认为,该软件涉嫌全面抄袭微信。

此外,该软件还在宣传中使用“币圈微信”、“数字货币微信”、“区块链微信”等词汇来宣传,容易误导用户以为是腾讯公司软件或与腾讯公司存在特定关联。腾讯公司认为该软件不但全面抄袭微信,还有搭便车嫌疑,其庞大的访问量和下载量已严重侵害腾讯公司其合法权益。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连带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支出共计 1000 万元。

关键词: 腾讯告币应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