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MacBook Pro配备了AMD Radeon Pro 450/455/460独显

时间:2020-09-09 11:39:52       来源:cnBeta

随着新款MacBook Pro的正式发布,AMD也透露了三款独立显卡的部分技术细节,亮出了Radeon Pro 460/455/450的对比成绩。这批GPU使用了Polaris架构、基于AMD的14nm FinFET工艺打造,主打能源效率而非最佳性能,显存带宽都是80GB/s。最低档的Radeon Pro 450,其拥有10个计算单元和640个流处理器,峰值性能为1 T-Flops。

中档的Radeon Pro 455拥有12个计算单元(CU)和768个流处理器,峰值性能为1.3 T-Flops。最高款Radeon Pro 460则拥有16个计算单元和1024个流处理器,峰值性能为1.86 T-Flops。

作为对比,2016下半年的13英寸MacBookPro(核显)机型,其Iris Graphics 540/550 GPU的峰值性能仅为806/845 G-Flops。

2013款Mac Pro配备的D300 FirePro独显,其单颗GPU的峰值性能就已经达到了2 T-Flops(而且Mac Pro使用的是双卡交火),单颗D500 FirePro的GPU峰值性能则是2.2 T-Flops。

需要指出的是,在苹果官网上,Radeon Pro 460是作为入门级15英寸MacBook Pro的升级项(+$200)出现的。

另外Radeon Pro 455是高配版15英寸MacBook Pro的默认配置,想要升级到Radeon Pro 460还得+$100。

AMD方面表示,新款MacBook Pro中的Radeon Pro GPU,其厚度小于一枚一美分的硬币(1.5mm),但仍塞下了30亿个晶体管。

Radeon Pro还配备了“先进的能源技术”,让MacBook Pro在满足使用需求的同时、保持凉爽和安静。

在官网上,苹果声称带Radeon 460独显的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的每瓦特计算性能,是前一代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的2.5x以上。

13英寸MacBook Pro使用了集显(核芯显卡)而不是独显,但Iris Graphics 550还是较前一代13英寸MacBook Pro机型上的Iris Graphics 6100提升了103%。

关键词: radeon pro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