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MIUI 12稳定版升级后系统有点卡顿吗?这样操作会流畅很多

时间:2020-07-31 13:06:29       来源:今日头条 数码八叔

目前,小米MIUI官方已经陆续对第一批机型推送旗下2020年最新系统MIUI 12系统稳定版本的更新,目前小米10、小米10 Pro、Redmi K30 Pro、小米10青春版、Redmi K30系列等手机都已经收到MIUI12 稳定版的推送,但是有部分米粉更新完MIUI 12稳定版系统之后,感觉手机流畅度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好了,特别是性能低一点的机型,其实我也遇到了这样的困扰,我是通过这样操作让MIUI 12变流畅的。

我的是小米10手机,按道理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最低内存组合也有8GB+128GB,手机流畅度应该没问题的,刚出厂的系统版本为MIUI 11稳定版,感觉还可以。在6月14日更新MIUI 12稳定版内测版后,刚开始还行,用几天后感觉卡顿有点明显了,特别是打开微信、抖音等APP,有时候卡顿几秒的情况,感觉莫名其妙,后来尝试了下载完整安装包重新安装,明显感觉流畅了很多,这才是小米10应该有的性能。

具体操作方法是:

点击系统版本,进入本机系统界面,点击系统界面右上角的"…",选择"下载完整系统版本",下载完成之后会自动提示安装,安装完成之后又相当于重新刷了一次系统,系统又并流畅了,不懂后期会不会卡顿,反正现在感觉流畅了很多。

但是由于是同版本系统,不会清除手机数据,但是感觉流畅度提升了,不懂后不会长期有效。

关键词: miui12升级后卡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