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科学家新研究发现:宇宙的年龄要比推测的年轻12亿岁

时间:2020-07-30 14:35:42       来源:快科技

7月29日,据外媒报道,之前有研究推测宇宙大约有138亿年的历史,来自美国俄勒冈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 宇宙的年龄可能比之前推测的要年轻12亿年。

这项研究将地球与50个不同星系的“可观测量”进行了对比,并调整了哈勃常数,专家们通过调整后的数据重新配置了塔利-费舍尔关系,最终得出了新结论。

通过新的方法,研究人员计算出新的哈勃常数为75.1,这意味着宇宙大约有126亿年的历史。而主流观点认为哈勃常数是70,宇宙已经有138亿年的历史,这也意味着新得出的宇宙年龄要年轻12亿岁。

虽然该计算方法得出了一个新的数字,但这并不是第一个不同数字。由于众多天文学家使用的方法不同,而往往得出的数字也都不相同。

不过,随着上世纪90年代哈勃定律的提出,宇宙膨胀的观念逐渐确立。科学家们基本上都开始通过恒星运动来测量宇宙膨胀的速度以估计宇宙的年龄。

在2006年8月,来自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MSFC)的研究小组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钱卓X射线天文台发现的哈勃常数是 77 (km/s)/Mpc,误差大约是15%。

2009年5月7日,美国宇航局NASA根据对遥远星系Ia超新星的最新测量结果,发布的Hubble常数为(74.2±3.6)(km/s)/Mpc,将不确定度进一步缩小到5%以内。

2019年9月,德国科学家在《科学》杂志撰文称,利用引力透镜效应计算出哈勃常数为82.4,从而推算得到宇宙年龄为114亿岁,比主流观点认为的137亿岁年轻20多亿岁。

研究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哈勃常数被设定为75,但另一种测量宇宙的宇宙微波法,将其设定为67。目前有不同方法测量宇宙的年龄,也证明了我们对宇宙物理学的理解还不完整,希望未来的物理学能够带来更多的方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