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mate30pro、mate30有啥区别?有5个区别特别明显

时间:2020-07-30 13:34:34       来源:今日头条 希望原野

华为,是现今多数人都比较喜欢的一个手机品牌,很多人买手机时都在犹豫到底是买mate30pro好,还是买mate30好?

这两个不同的版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5个区别很明显,还在犹豫买mate30pro还是买mate30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区别一:手机屏幕不同

华为mate30pro、mate30两个版本的屏幕不同,mate30基础版是6.62英寸,mate30pro版本是6.53英寸的,两者相比起来mate30pro的视野性更好。

除此之外,mate30pro的屏幕分辨率比mate30的更高,画面看起来更细腻一些。另外,mate30pro手机的屏幕是曲面屏的,和普通全面屏相比起来视觉感更强。

区别二:手机电池不同

由于两个版本不同,它们的电池大小也不一样,mate30pro的是4500毫安,mate30的是4200毫安,从数据上mate30pro更强一点,但它由于的分辨率更高、屏幕更大。

所以运行时所耗电也要多些,不过由于它们的配置都是40W快充,所以其续航能力是差不多的。最重要的是,这两个版本的手机都支持无线反向充电,这一设计突破了电源线的限制,充电更方便。

区别三:手机相机不同

华为mate30后置三摄像头配置的是4000W主摄镜头、1600W超广角镜头、800W长焦镜头,前置2400W摄像头;而华为mate30pro后置则是四摄像头,除了有4000W主摄像头外,还有4000W电影摄像头、3D深感镜头、800W长焦镜头,前置3200W摄像头。

从数据上看mate30pro的玩法更丰富些,如果你平常喜欢拍摄、拍照的话,则选择mate30pro好些,若只是记录日常生活,则建议你选择mate30,当然具体如何选择还是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区别四:手机操作不同

虽然华为mate30、华为mate30pro都采用了创新姿态感应器,能为我们带来革新性的交互新使用体验,但华为mate30pro却可以进行侧屏触控,它模拟游戏手柄的设计,不仅打游戏时操作起来更畅快,而且调节音量也特方便。

区别五:支付不同

现今大多数的智能手机都支持指纹支付,华为mate30、mate30pro也毫不例外,不过mate30pro新增了3D面容支付,结合屏内指纹支付,实现了双重生物识别,这样不仅支付起来更便捷,而且还给予了双重保障,购买东西时支付起来更加安全方便。

好了,你们购买华为手机时,是否也在犹豫到底买mate30,还是买mate30pro呢?希望这些区别对你们有帮助!

关键词: 华为mate30pro区别mate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