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阿里市值为何一夜暴涨 得益发展5G和人工智能?

时间:2020-07-29 14:03:35       来源:今日头条 toni的福

马云爸爸果然还是那个马云爸爸啊!什么叫发了疯一样上涨,就是一夜之间身价增加了超过4000亿人民币!

最近,阿里和腾讯交替争夺中国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今天,你超越了我,明天,我超越了你。就在前一天晚上,阿里又迈出了一大步。他在美国股市的交易量飙升了8.95%,达到历史新高。他的股票价格达到257美元,市值增加到6913亿美元。换句话说,阿里巴巴一夜之间飙升了约4000亿元人民币。总市值也升至美国股市市值的第七位,仅次于Facebook的6940亿美元。它还超越腾讯,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估算了一下,一晚上涨4000个亿啊,平均一个小时约涨300亿。

回顾去年拼多多、美团群雄围攻阿里,其实不用替马云爸爸担心,随着马云布局的深化,他手中能打的牌越来越多。以菜鸟为代表的物流、以蚂蚁为代表的金融、和以淘宝天猫为代表的零售,一起形成了一个铁三角。而阿里云、蚂蚁的区块链则是它牢固的技术基础。

最近阿里也频频行动,成立阿里AIoT创新中心,发展5G科技和人工智能技术!阿里这一AIoT中心整合了阿里云、天猫精灵、达摩院强大的科研能力,主要设立三大创新实验室、一个质量监控中心,同时启动城市和产业带的实验基地规划。

阿里AIoT创新中心将参与消费洞察、产品设计、交互体验、平台接入、技术认证、场景联测和生态服务的全产业链路,系统性地研发孵化数字社区、智慧生活、智联城市等场景。此外,创新中心还将与达摩院建立深度合作,达摩院提供AI语音、视觉计算、5G、物联网相关技术支持及实验性技术研发,探索AIoT技术的广阔应用场景。

而阿里达摩院绝对有这个实力,这是马云当年极力推动的阿里科研生力军,他们在全球多地设立了尖端科研机构,集合全球顶尖科学家的智慧发展科技!

做了这么多事情,怪不得会暴涨呢。

显然,阿里也在尽一切努力探索未来5G和AIoT时代的技术着陆!这绝对是好消息。现在中国已经在5G领域取得了巨大的优势。如果在AIoT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国内整体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有望在未来实现跨越式增长!

看到阿里今天的布局和前景,不得不佩服当年马云把商业阿里推向技术阿里的决定。如今,马云卸任阿里的职务已经快一年了。从近一年的动态来看,马云依旧是那个格局高远的马云,阿里也已成为更好的阿里。

#阿里巴巴##马云##阿里云##达摩院##天猫精灵#

你对于“阿里股价大涨、阿里成立AIOT创新中心”,有哪些看法?欢迎交流。

本期分享就到这里,接下来会给大家分享更多实用好用的IT数码产品,使用小技巧及业内信息。

我是toni,一个运营IT商场17年的资深科技萌新,感谢大家支持!

关键词: 阿里市值为何一夜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