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处理器麒麟820与骁龙768G谁更胜一筹?荣耀X10对比Redmi K30

时间:2020-07-24 13:25:55       来源:安卓中国

由于去年各大厂商都将重心放在 5G 上,甚至有不少厂商还喊出了 All in 5G 的口号,导致市场上并没有太多中端机给消费者的选择。但好在 5G 手机的发展比想象中要快不少,来到 2020 年 5 月,5G 手机的价格已经下探到 2000 元甚至以下,消费者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就能买到综合性能不错的 5G 手机,2020 年是非常适合换机的一年。

其中最近发布的手机,荣耀X10 以及 Redmi K30 5G 极速版起售价都低于 2000 元。而且也都采用了最新的处理器,分别是麒麟 820 和 骁龙 768G,起售价均为 1899 元。

相信有不少人也在纠结这两款手机怎么选。那么究竟这两款手机的体验有何差距,经过 5G 测试,游戏性能测试,机身发热控制几个环节的测试,相信大家心里就有个答案了。

▼左:荣耀X10 || 右:Redmi K30 5G 极速版

首先是 5G 的测试,荣耀X10 搭载的麒麟 820 和 Redmi K30 5G 极速版搭载的骁龙 768G 都是集成 5G 基带的芯片,均支持 NSA/SA 双模。乍一看都是双模 5G 手机,但实际上在网络信号方面的堆料并不相同。

根据官方的介绍,荣耀X10支持 N1/N3/N38/N41/N77/N78/N79/N80/N84 一共 9 个 5G 频段,而 Redmi K30 5G 极速版只支持 N41/N78 两个频段。

▼ 荣耀X10 介绍页面

支持的频段越多意味着可以在更多的地方可以接受到 5G 信号,例如一些建筑较少的乡村以及海外地区,可见荣耀X10 就是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全球性的 5G 手机而存在的,而 Redmi K30 5G 极速版并没有考虑到用户更多的使用场景。

▼ Redmi K30 5G 极速版介绍页面

在实际的 5G 应用当中,用户感知最强的应该是网速。实际上 5G 资费套餐分为 3 个等级。最贵的能跑到 1Gbps,基础套餐也有 600Mbps,而不办理 5G 套餐的话,在 5G 手机上也能享受到 300Mbps 的下行带宽。

我们使用荣耀X10 和 Redmi K30 5G 极速版分别在第三方应用平台下载《王者荣耀》3 次,看看它们之间的差别。

如果使用的是未开通 5G 套餐的手机卡,荣耀X10 和 Redmi K30 5G 极速版都能够轻松跑到 300Mbps 的带宽,这时候下载一个 1.7GB 的《王者荣耀》需要的时间都没有超过 1 分钟。不过荣耀X10 的下载速度还是更胜一筹,体现在刚开始下载的时候荣耀X10 马上就能达到超过 35MB/s 的峰值速度,而 Redmi K30 5G 极速版则需要 1-2 秒的时间来缓冲。

这样的延迟时间也体现在 5G 信号的网络搜寻中,我们用慢动作拍下关闭飞行模式之后两台手机的搜网速度。虽然可以看到 Redmi K30 5G 极速版是率先关闭飞行模式的,但荣耀X10 却是率先寻找到 5G 信号并显示在状态栏上的。

▼右:荣耀X10 || 左:Redmi K30 5G 极速版

作为老牌通讯企业推出的手机,荣耀X10 的 5G 性能体验能够超越 Redmi K30 5G 极速版,这个结果是并不意外,毕竟荣耀手机自诞生以来就以「信号好」著称。那么在游戏性能方面,Redmi K30 5G 能不能扳回一局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麒麟 820 和骁龙 768G 规格参数。麒麟 820 依然采用 7nm 工艺打造。与上一代相比,麒麟 820 的 CPU 部分从上代的 2 个 A76 核心升级为 4 个 A76 核心,频率最高可以达到 2.36GHz,剩下的 A55 核心频率也维持了相同的水平。GPU 的架构从 G52 变成 G57,性能提升了 37%,幅度还是非常大的。

而骁龙 768G 官方并没有对之进行详细的介绍,我们从高通官网了解到,骁龙 768G 比较类似骁龙 765G 的改进版本,CPU 部分频率提升到 2.8GHz,而且新增对蓝牙 5.2 的支持,其余部分基本没有变化。

如果只看安兔兔的跑分成绩,麒麟 820 和骁龙 768G 的性能差距看起来并不大。但是在 CPU 的专项测试应用中,麒麟 820 明显领先于骁龙 768G,在 GPU 测试当中,这种差距更大了。

▼ 荣耀X10 成绩

▼ Redmi K30 5G 极速版成绩

这样的差距体现在游戏中是比较明显的,例如《狂野飙车9》荣耀X10 的平均帧可以达到 54 帧,算是比较流畅的体验,但是 Redmi K30 5G 极速版就只有 44 帧左右,游戏过程中掉帧的现象非常明显。

▼ 荣耀X10 成绩

▼ Redmi K30 5G 极速版成绩

而在优化较好的《和平精英》当中,两款手机的平均帧率都超过了 59 帧。

▼ 荣耀X10 成绩

▼ Redmi K30 5G 极速版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 Redmi K30 5G 的屏幕支持 120Hz,但是游戏并没有适配 90 帧或以上的帧率,而荣耀X10 的屏幕刷新率为 90Hz,《和平精英》正好适配了 90 帧模式,这会给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

▼ 荣耀X10 成绩

随后我们也测试了荣耀X10 和 Redmi K30 5G 极速版在运行一个小时《和平精英》之后的机身表面温度结果。荣耀X10 的最高温仅为 38 度,而 Redmi K30 5G 极速版最高温可达 41 度,看来骁龙 768G 的功耗控制并不理想。

▼ 荣耀X10 温度

▼ Redmi K30 5G 极速版温度

综合上面的测试结果,荣耀X10 在 5G 性能,理论性能和实际游戏性能三个方面均超越了 Redmi K30 5G 极速版,足以证明麒麟 820 比骁龙 768G 更强。对于追求性能的消费者来说,荣耀X10 的确是 2000 元以内更值得购买的机型。

▼左:荣耀X10 || 右:Redmi K30 5G 极速版

关键词: 荣耀x10麒麟820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