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Win 10 5月更新新调整:提高生产力Win10 2020新版 弱化Cortana存在

时间:2020-04-26 11:13:24       来源:快科技

之前微软已经表示,将在5月推出2020年首个Windows 10大更新,这也引起了众多用户的关注,而为了减少出错的可能,其正在大规模内测中。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在Windows 10 Version 2004功能更新中,Cortana启用了全新的外观,优化了聊天方式的交互体验,并且微软正积极扩大至美国之外的更多国家和地区。

Cortana的重心已经转移到生产力,如果你此前喜欢使用Cortana来调用音乐或者其他消费级的娱乐功能,那么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Cortana依然支持列表、提醒、电子邮件、日历,你还可以用文字和语音启动应用。

其实微软去年就有所解释,现在主要考虑的是为企业用户提供Cortana服务。新的Cortana将完全是关于生产力的,例如,它将深度集成到微软的办公工具套件中。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服务只会分散这家公司对产品开发的注意力,接下来,微软将把这个市场留给亚马逊、谷歌等这样的公司。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新的Cortana体验都是关于Microsoft 365订阅服务,该服务包括访问办公工具、电子邮件、在线存储,所以对于这款电子助理的新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日历、Microsoft To Do notes等功能这件事情并不令人感到奇怪。

总结来说就是,Cortana跟普通用户的联系会越来越少,以至于最终淡出大家的视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