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40Gbps接口时代来了 微软开始赶工USB4驱动:最快年底完工

时间:2020-03-18 14:06:20       来源:快科技

USB 4标准已经发布一年有余,但周边支持似乎还很缺乏。

据报道,在最近发布的Windows 10会员预览版Build 19582中,微软已开始赶工USB4驱动。

USB4标准去年3月推出,基于Intel雷电3接口协议打造,带宽达到40Gbps且只有USB Type-C一种接口形态,同时支持100W功率供电,充分的带宽能让它支持菊花链承载外置独立显卡,或两台4K显示器/一台5K显示器。

另外,考虑到Intel、AMD目前的主板芯片组都尚未支持UBS4,所以Win10开始这么晚也情有可原。

外界预计Windows 10最快年底完善对USB4设备的驱动支持,正好配合传说中的11代酷睿和500系芯片组。Tiger Lake在CES发布会上已经确认首发Thunderbolt 4(雷电/雷雳4),由于Thunderbolt 4的带宽保持在40Gbps,它和USB4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回事了。

作者.万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