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业余错误!消费者报告垫底的林肯再次国内再召回

时间:2020-12-29 08:55:28       来源:快科技

林肯作为国内的二线豪华品牌,自从航海家、冒险家开始国产化生产之后,凭借着价格、配置优势,其销量也是在不断攀升。

不过,林肯的质量品控问题,一直是车主心中挥之不去的“忧桑”,在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中,林肯的可靠性垫底,特斯拉排倒数第二,没想到的是,作为一家传统车企,林肯竟然和特斯拉,在可靠性上成为了一对难兄难弟。

事实上,因为可靠性不佳的问题,林肯也面临着一个不小的麻烦,就是频繁召回。12月25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决定召回1339台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生产制造日期在2019年8月24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的管焊设备在生产过程中过热停机,导致当时生产的后传动轴可能会存在焊缝裂纹。

经过长时间使用,存在焊缝裂纹的后传动轴可能会断裂,致使车辆意外移动和失去动力;同时,如后传动轴出现断裂变形,也可能会与传动系统分离并损坏燃油箱,致使燃油泄漏。

如燃油泄漏后接触火源可能会增加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林肯品牌授权经销商将为车辆免费更换新的传动轴。

此外,在今年时间内,这已是林肯第六次召回,许多都属于“业余错误”。

此前,因为软件逻辑问题、座椅供应商制造原因、前排座椅气囊线束布置、头枕支架松动等问题,林肯都曾实施过召回。

不过,在召回的车型序列中,还没有发现长安福特国产林肯车型。而且,国产化带来的价格下探,让不少消费者觉得林肯颇香,其销量也是在不断攀升。

最新数据显示,林肯11月销售新车超7400辆,同比增长82%,已连续三个月销量超七千。

当前,国产林肯还没有引入轿车车型,如果林肯MKZ、大陆等轿车车型引入的话,其销量势必还会进一步增加。

关键词: 林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