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920怎么样?诺基亚Lumia 920相机评测

时间:2020-12-25 14:17:28       来源:瑞雪讲科技

尽管诺基亚近年来在苹果公司和Android公司手中遭受了残酷的惨败,但有一件事情从未出现过怀疑:该公司对其手机中的相机非常认真。当苹果凭借原装的带有模糊摄像头的iPhone推翻智能手机市场时,诺基亚已经开始使用卡尔蔡司品牌的光学和氙气闪光灯,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摄影课程-进入诺基亚最新旗舰产品Lumia 920和第二款采用“PureView”品牌推出的手机。

但是等一下:这与早些时候诺基亚在808上推出的PureView不同,这款手机(不幸背负着传统操作系统)拥有无与伦比的相机单元,无疑是目前最好的相机,不,诺基亚已经下令PureView不提及任何特定技术或功能,而是采用摄影严肃态度。

按下按钮

您可以长按920的专用快门按钮直接跳到相机功能。该应用程序可以快速合理地打开,但是在手机确定您是否真的意味着按下按钮时会有短暂的等待。

锁定屏幕激活可能会更快一点,但这里的优点是您可以在手机保持在拍摄位置且手指已经在快门释放的情况下跳到相机。

就像在“真正的”相机上一样,将920的快门按钮按下一半锁定会将焦点锁定在画面的中央,然后一直按下即可拍照。当主要拍摄对象没有在画面中间轻拍时,可以使用着名的“对焦和重新构图”方法。

然而,920 并没有锁定半按下的曝光,使其与绝大多数数码相机不同,尽管它不是唯一能够做出这种设计选择的手机。假设您将相机对准偏离中心的拍摄对象,半按并重新构图(将拍摄对象置于侧面,背景现在居中)。920重新计算曝光而不保留对焦主题。这是你想要的行为并非不可能,但它不太可能。

快门的第二阶段需要相当多的魅力,可能是为了避免相机在你的口袋里被激活。这可能抵消了首先使用相机按钮的一些优点:通过在触摸屏上戳戳来避免相机移动引起的模糊。

对焦速度很有竞争力,但令人讨厌的是,如果在拍照后过快按下快门按钮,手机会忽略你(AKA“早期快门惩罚”)。您需要发布并重试。如果不跳枪,拍摄到拍摄速度大约一秒钟就可以了。没有连续或突发拍摄选项,这是一种疏忽,因为高速驱动模式会进入更多手机。

相机功能

920的基本相机体验非常简单:跳到相机,拍照。沿着框架的右侧或底部是用于切换视频和照片模式,前后摄像头,闪光模式(自动,开启,关闭)以及切换“镜头”的按钮。

这些镜头与您可能想到的玩具相机特效无关; 它们更像是相机可以执行的不同功能。默认情况下安装了漂亮的Bing Vision。它扫描条形码以查找产品(当然使用Bing搜索)并可以阅读和翻译文本。这将是其他平台上的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但我们喜欢将它绑在相机上的想法。还有一系列其他镜头可供选择,包括全景功能,诺基亚的Cinemagraph创建静止/视频“混合图像”和智能拍摄,快速连续拍摄五张图像,然后让你结合最好的元素 - 非常适用于团体肖像,其中至少受试者闭眼的可能性很高。

这三个镜头可以免费下载和安装,并且大多数用户会发现它们很有用,但是为什么默认情况下不安装它们并不十分清楚。

主摄像头屏幕上还有一个Windows Phone三点图标,可以调用更高级的配置选项。您可以选择一些场景模式(自动,近摄,夜景,夜间人像,运动和背光)。虽然夜间模式可以在真正的低光条件下实现较低的快门速度,但是自动几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您可以手动选择100到800之间的ISO。如果您可以在编写镜头时预览快门速度,那么它就没那么有用了。在实践中,920可以很好地自行选择合适的ISO,但它是很高兴在这里有选择。

如果相机无法修正测光,您可以调整曝光补偿(并且由于没有曝光锁定,如果您不喜欢默认选择,这是修改它的唯一方法)。

有四种手动白平衡设置(阴天,日光,荧光灯和白炽灯),这绝对是好事,虽然手机通常在自动模式下运行良好。最后,如果您试图保持低调,可以更改宽高比并防止闪光灯作为聚焦辅助灯运行。对于默认的相机应用程序,这是一组相当完整的参数,但我们可以通过配置菜单的设置方式选择一个骨骼。首先,在您点击三点图标以获得选项后,您首先必须决定是否要更改照片或视频设置(稍后有关视频的更多信息)。为什么不在静态相机模式下调高照片选项,在视频模式下调出视频选项?

当您最终获得选项时,您会找到一个可滚动的下拉菜单列表。没有理由为什么大多数(如果不是所有这些项目)都不能同时适应920宽敞的屏幕,而且纵横比等双位功能应该是切换,而不是下拉。此外,进行选择不会让您回到主屏幕 - 您仍然需要点击“保存”,按下相机按钮(完全按下!),或者将屏幕的一部分戳到菜单之外。它的布局就像一个通用程序,而不是一组相机控件,错过了平滑而灵活的机会而不是繁琐。

在最近的Apple和Android设备上,您还可以找到相机应用程序中的两件事。没有高动态范围(HDR)模式,它将多个镜头与不同的曝光组合在一起,以捕捉高光和阴影中的细节,并且无需人脸检测,这是一种非常轻松的方式来获得清晰且适当曝光的人像。后者在上面提到的智能拍摄镜头中可用,但您无法控制该模式下的拍摄参数,因此在标准相机应用程序中将人脸检测作为对焦模式使用会很不错。据推测,这些功能有一天会出现,但现在却错过了。

点击相机应用程序右上角的箭头图标即可转到920的图库功能。除了浏览你的照片(只有一行,这可能意味着大量的轻弹滚动),画廊提供了基本的旋转,裁剪和一键式优化器,可以在共享休闲快照之前调整曝光。共享也很好地集成在图库应用程序中。

图像比例

在手机中似乎普遍倾向于使用更广角镜头,相比之下28mm的镜头不再令人惊讶。920甚至更宽:在16:9模式下使用传感器的全宽度,它是一个相当于26mm的正扩展。在4:3,它只是正常宽28mm。

由于采用了920的多纵横比传感器,16:9模式下的额外覆盖范围。大多数提供16:9比例的数码相机只能裁剪图像的顶部和底部:您可以在后期处理中执行相同操作。与4:3模式相比,920实际上使用更少的垂直像素和更多水平像素,为您提供真正更宽的视野。

在拍摄风景或包围街景时你会感受到额外的宽度,但如果你习惯了更长的焦距(比如iPhone 4S相当于37mm),那么你需要比平常更接近人填补框架。

画面质量

凭借其快速的F2.0镜头和光学防抖功能,诺基亚正在推动920作为当晚的大师,但920如何与充足的光线合作?嗯,没关系,但没有更好。诺基亚最近推出了针对920的更新,目的是解决在理想的强光照条件下拍摄的照片看起来有点奇怪的问题,我们在更新前后都使用了手机。

更新后的照片确实看起来更清晰。它们也是喧闹的,如上面所见,在天空的均匀色调和阴影中。我们更喜欢更新的结果,但它不是灵丹妙药。

920的色彩表现通常令人愉悦,可能会在阳光和饱和度方面趋于温暖。在平衡高光和阴影时,考虑到小型传感器的局限性,它可以预期。在高对比度条件下,您经常会在至少一个通道中看到剪裁。

拍摄肖像时,缺乏面部识别会伤害920。身穿深色衣服的浅肤色受试者很容易暴露在外。在屏幕上轻击拍摄对象的脸部没有帮助,因为920没有将曝光链接到对焦点:您不得不手动拨入负曝光补偿。

但是当灯光熄灭时,920确实会出现问题。这是第一款配备光学稳定(OIS)相机的手机,这是一个重要的低光新闻。请注意,许多手机声称“图像稳定”作为一项功能,但这不是平流层ISO滥用和/或等待释放快门的相对稳定的时刻。专用相机通过机械移动传感器或镜头元件,以低快门速度(导致图像模糊)抵消相机移动。920更好一点,并移动整个相机组件:你摇摇欲坠的手zigs右,整个相机单位zags左。

诺基亚称这种情况每秒发生500次,并且在手持性方面具有三个优势,这与专用相机制造商的声明相当。换一种说法,如果你能正常拿着手机稳定拍摄,快门速度为1/30秒,诺基亚的OIS应该让你几乎稳定下来,持续1/4秒。另一种观察方式:通常需要ISO 800(以及所暗示的所有噪音)的低光照可以在更合理的ISO 100下拍摄而不会产生抖动模糊。

它能提供吗?诺基亚的三站式声称基本上得到了证实,920通常以1/3秒的快门速度提供清晰的图像。你可以在拍照前看到OIS正在运行:当你半按快门时系统就会启动,预览图像会立即陷入幽灵般的稳定状态,幽灵般浮动并且不受肌肉通常的微动。给予OIS的冲动是将其推向极端,该系统极大地增加了非常慢,低于1/10秒快门速度的锐利镜头数量。这意味着您可以降低ISO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或者在非常低的光线下,只需获得原本无法捕获的照片。

关键词: 诺基亚920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