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出微信豆后 可以在朋友圈刷火箭和老铁666了?

时间:2020-12-25 08:39:27       来源:差评

今天世超在逛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条关注度还挺高的热搜,微信出微信豆了。

世超顿时来了精神。

啥?微信要出零食了?什么口味的,在哪能买到?抱着在刷屏信息里找购买链接的心态,赶快翻了下微博。

结果发现是微信更新,微信豆是给主播打赏的虚拟商品,和零食一点关系也没有。

嗯?微信又更新了?世超去 App Store 看了一眼,还真是。果断更新了 7.0.20版本,看看这个微信豆到底是怎么回事。

更新后,微信里出现了微信豆选项,位置还算好找。在【我】这一栏里点击头像进入个人信息,就可以看到列表里多出一个微信豆。

微信豆的界面布局和零钱界面有些相似,都是屏幕中央有充值按钮,右上角可以查看消费明细。

充值也是明码标价, 1 块钱 7 个,充多了也没优惠,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是这个价。

虽然长得像 Q 币,但微信豆和 Q 币还是有区别,目前只能打赏主播,干不了别的。可为啥是 1 块钱 7 个豆?世超猜测可能是因为 App Store 要抽成 30%。

数是对上了,不过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只能等安卓版的更新来解答了。不管怎么样,来都来了,多少充点,世超就充个1 块钱。

豆有了,想想能在微信里给主播打赏礼物还有点小激动。不过可能 7 个豆也挥霍不起来。

更新后的微信直播入口也更好找,在【发现】栏里,附近人直接变成了附近的直播和人。

点进去可以看到分附近的视频、直播和人三个板块。

之前世超就从没开过附近的人,要不然暴露了位置信息,会有一堆微商找上门来。

这次微信把这三个板块整合到一起,操作更容易误触了,要是不小心点到,只能及时清理位置信息了。

世超还是比较期待这个板块也能自定义,这样就可以把自己不常用的板块隐藏掉。直播排序有点怪,显然并不是根据观看人数排名的。

尽管这个排序让人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直播该有的功能,微信可以是一样没落下。聊天、购物链接、连麦、打赏和点赞功能全都在。

俺这 7 个豆有地方用了!和其他直播平台一样,微信豆是作为虚拟货币买道具用的。

7 个豆只能买 7 个爱心,连个鼓掌都买不了,也太不禁挥霍了。如果你捧不了钱场,还可以捧个人场。

直播可以发送给朋友和分享到朋友圈,点击之后就可以直接跳转到直播间当中。

世超也试了一下,微信想开直播不难,点一下“ 开播 ”就可以创建直播间,并没有遇到所谓的粉丝门槛或者是点赞门槛。

但世超的微信是身份认证过的,没有身份认证的微信号就要稍微麻烦点了。不过直播好开,有没有人来就另说了,起码世超的直播间一个人都没得。

做了回主播,世超发现微信直播也有一些简单美化功能,比如翻转、镜像、美颜和滤镜等,基本满足了主播的日常需求。

而且开播前还可以选择分类,这样可以方便微信做直播分类,也能让观众更精准地找到主播。

不过世超也发现,我这个主播并不能设置购物链接,至于如何打开这个功能,暂时还不太清楚。

从粉丝到主播,世超也算是把微信这次更新体验了个遍。而且这回不仅是更新了直播功能,在其他的地方也有了点相关的小变动,比如视频号可以直接展示在个人名片中展示。

同时“相册”也变成了“朋友圈”,但是里面的内容没变化,只不过是换个了名字。

直播、视频号、朋友圈,微信下一个目标估计是要瞄着内容社交了。如此庞大的用户量再加上简单的内容门槛,也不知道其他几个 App 做何感想。

顺带一提,这次微信更新主要是更新了直播板块,但 App Store 上的历史记录还和上一版一样,不知道是微信程序员偷懒了还是苹果运营写错了。

巧的是, Windows 版微信今天也更新到了 3.1.0版本,新增了群聊设置备注,并且 Windows 版本的群聊备注可以同步到手机上,还挺不错的。

支持聊天列表中不显示某个聊天,这个渣男功能也蔓延到了 Windows 版上。

群也支持了最多 15 人的语音和视频通话,开个远程小会什么的不成问题。所以最惨的还是安卓?不知道安卓机友们什么时候才能玩儿上直播。

关键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