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飞度”今日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时间:2020-12-15 08:51:14       来源:快科技

今年10月份,东风本田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车——LIFE(来福酱),新车是广汽本田飞度的姊妹车型,二者外观上大致一致,但配置方面却有着明显的不同。

日前,东风本田宣布LIFE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新车发布会将在20点整正式开始,届时将推出SPORT版和CROSSTAR版两种车型,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外观方面,LIFE与广汽本田飞度采用类似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略有不同。其中,SPORT版前雾灯区域饰条采用车身同色设计;CROSSTAR版前雾灯区域采用环绕式设计,前保险杠采用开口样式,更显野性。

作为飞度的姊妹车型,双A柱”设计是新车的亮点之一,与日版FIT保持一致,前挡风玻璃、加大的三角窗和平整的中控台,共同带来开阔的车内视野范围。

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标准版本的LIFE SPORT的车身尺寸是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跨界版本的LIFE CROSSTAR悬架提高了30mm,其余基本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二者虽互为姊妹车型,但还是有很多的不同。比如LIFE相比飞度多出了中央扶手箱的配置,运动版的顶配车型还带有中控屏幕,而飞度仅有潮越及潮越Max版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幕,整体而言LIFE更为厚道。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LIFE依然使用了最大功率为131马力的1.5升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155牛·米,全系使用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L/100km,排放符合国六标准。

考虑到LIFE和飞度有着极为接近的市场定位,我们预计两者之间的价格不会有太大差异,市场定位也高度重合。

关键词: 东风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