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新交强险数据:日系车首次实现“翻身”

时间:2020-11-19 16:57:41       来源:快科技

提及国内第一车系,相比大多数人都会说德系车。事实上,在很长时间一段内,德系车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日系车紧随其后。

不过,从2020年开始,这一格局可能就要被打破。

日前,据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机动车交强险上险量数据显示,10月份,日系车市场份额首超德系,增速也领先德系3倍多。

具体来看,日系车10月份在华上险销量为495091辆,同比增长19.25%,市场份额25.29%。而德系车上险销量为4771171辆,同比增长5.98%,市场份额24.38%。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2年被德系车反超后,日系车首次实现“翻身”。

日系车之所以能够实现反超,与三大品牌强势表现密不可分。

其中日系一哥丰田10月实现销量168174辆,同比增长25.83%;本田10月销量149384辆,同比增长26.99%。这两个增速都远远领先于整体车市13.05%的增幅。

至于日产,虽然没有两田那么出色,但是凭借仅次于两田的实力,在国内市场依然具备较强的号召力。日产在10月份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反观德系,体量最大得大众却下滑0.22%,虽然幅度不大,但足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另外,豪华档次的BBA和走平民路线的捷达增幅也都跑赢整体车市。

关键词: 日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