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模双待入门机 金立V109详细评测

时间:2020-11-17 15:38: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现今的世界中如果要问你499元能做什么,你会怎样回答?是购买一块500GB的硬盘还是购买一个MP4播放器还是去大吃一顿。不过我要告诉你的是即使你只有499元也是可以购买一部手机的,虽然这样的手机在功能以及整体表现上并不会特别的出众,但是超低的价格以及均衡的功能表现就是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而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这款产品就是这样的一款仅售499元的手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499元的手机到底怎样?

金立V109

金立V109

通过上面的图片实际上大家已经能够对这款金立V109在外观方面的表现有一个较为初步的认识。在笔者看来这款金立V109在外观方面使用传统的直板造型,金属灰的配色使得该机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是细看其表面的金属纹路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款手机的整体做工的。

机身细节

机身细节

虽然在整体的外观方面这款金立V109的表现只能以一般来形容,但是该机在机身细节方面的表现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我们首先来看看金立V109在机身正面上的表现。

金立V109

实际上金力V109的机身正面并没有太大的特点,一块2.4英寸的液晶屏幕占据了机身正面约50%的空间,同时这块屏幕使用了240×320的屏幕分辨率,因此在画面的细腻程度上也属于目前的主流水平。

金立V109

在屏幕的下方就是这款手机的键盘区域。我们看见传统的12键键盘静静的排布在该机正面的下半区域,微微凸起的按键设计方便大家快速的定位。另外这款手机的按键手感还是不错的,虽然键帽的面积并不算大但是清脆的按键配合适中的按键回馈给用户的体验还是不错的。

机身侧面及背面

相对于机身正面的简洁,金立V109的机身侧面设计也并不复杂。我们看见在该机的侧面仅仅设置了用于充电和数据传输的数据线接口,不过非常遗憾的是该机在数据线的接口方面使用了自家的借口规范,因此可能给大家的使用带来一定的不便。

金立V109

不过该机搭载的3.5毫米的耳机接口还是十分人性的。虽然这款手机并不是以音乐播放为主打,但是3.5毫米耳机接口的加入还是大大的提升了该机的音乐性能。

金立V109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的背面设计。金立V109的机身背面依然继承了整机的简约设计,除了摄像头以及用于外放的扬声器外并没有更多的设计,同时该机的扬声器设计也较有特点,“W”状的设计拥有一定的动感。

待机界面

待机界面

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这款金立V109在屏幕方面选用了一块2.4英寸分辨率为240×320的屏幕,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款屏幕在实际应用中的具体表现。

待机界面

金立V109的待机界面十分简单,整个待机状态下除了时间日期信息、运营商信息以外并没有更多的内容。不过在待机界面下我们却可以使用导航键上预置相应的快捷功能方便的进入到例如短信、多媒体播放、应用程序等功能。

设置菜单

而在该机的设置菜单里我们非常遗憾的看见金立V109并没有加入目前十分流行的主题元素,仅仅只能支持壁纸的更换对于目前的手机市场而言在功能方面略显单薄。不过金立V109还加入了屏幕保护语、问候语等自定义功能,在个性化方面的表现也还是不错的。

设置功能

进入金立V109的菜单界面,我们看见这款手机的菜单使用了十分传统的九宫格设计。在菜单界面下我们除了可以使用导航键进入相应的功能之外也可以通过键盘区域对应数字按键来进入相应的功能,方便了大家的使用。

基本功能

基本功能

金立V109虽然只是一款定位于入门级别的产品,但是该机在基本功能方面的表现还是十分全面地。首先我们来看看大家最为常用的短信功能。进入到金立V109的短信菜单我们看见该机采用了短信与彩信分离的传统模式,而在短信的功能选项中也包含了十分丰富的功能。

短信功能

金立V109的短信编写界面也是十分的朴实,自带的输入法可以支持词组的输入,同时在联想功能的表现上也有不错的发挥。输入之间的切换也通过一键单独的完成,对于新用户而言上手起来十分的容易。而在大家关心的存储容量方面我们看见该机A/B卡各可以存储500条,满足了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联系人功能

联系人功能应该是大家在使用中第二常用的功能,我们看见金立V109在联系人的存储方面使用了目前最为常用的名片夹的模式,用户在同一联系人下可以存储包括生日信息、各种电话信息、电子邮箱信息以及个性化铃声等在内的众多详细内容。而在存储容量方面这款手机依然提供了500条的机身内存虽然不多但也还是够用了。

双卡的管理

双卡的管理

金立V109在功能方面最大的特点就要数该机的双卡双待功能。而一款手机的双卡功能好用与否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手机在双卡管理方面的表现。我们首先来看看这款V109在通话方面的双卡管理。

双卡管理

在待机界面输入一个电话号码并进行拨号操作我们发现此时手机会自动提示用户选用拨号的SIM卡,这样的设计还是十分人性的,避免了用户因为误选SIM卡而产生巨额的话费。另外在通话记录的界面上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设计。在每一条通话下均会有相应的SIM卡信息以便用户查询。

双卡设计

当然这样的设计也同样体现在名片夹的存储以及短信的发送上面,但由于在使用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因此我在这里也就不一一的介绍了。

娱乐功能

娱乐功能

金立V109是一款定位于入门级别的手机,因此我们不应对这款手机的在娱乐方面的表现拥有太高的期望。但是通过简单的使用笔者还是发现金立V109在这方面的表现十分的全面。在音乐播放上虽然播放器的界面十分简单,但是凭借着3.5毫米耳机接口的加入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这款手机在音乐播放上面的不俗表现。

FM功能应该是这款手机在娱乐功能方面的一大亮点,针对目前市场上支持FM功能的手机并不多见的这一特点,金立V109的出现应该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而受限于机身的配置,这款手机在拍照以及视频播放方面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了。

待机时间及总结

待机时间

金立手机向来都是以长待机著称,而在这款金立V109上我们再次看见了超大容量的手机电池。其25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虽然算不是最大但是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中也是难觅对手。而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笔者也确实感受到了这块2500毫安时电池的强劲续航能力,经过笔者这几天的反复使用,该机依然保持在了80%以上,因此笔者预计这款手机的时机待机时间将达到7天左右,这样的待机能力应该算是相当强劲了。

2500毫安时的电池

总结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一定对这款金立V109在外观和功能方面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而在笔者的实际使用中虽然金立V109在功能方面的表现并不丰富,但是该机在音乐播放以及双卡管理方面的出色表现还是个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另外V109也保持了金立在待机时间方面的一贯优良传统,因此从整体上来所这款金立V109对于499元的价位而言绝对是一款超值之选。

关键词: 金立v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