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还传》有望提前上演 尚纬股份拟收购罗永浩公司四成股权

时间:2020-11-09 16:54:32       来源:快科技

之前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上透露,6个亿已经还了差不多4个亿了,剩下的预计在未来一年左右时间就能还清。

目前来看,罗永浩剩余债务有望提前还完,以罗永浩为原型的《真还传》有望提前上演。

11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尚纬股份发公告,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不超过5.89亿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星空野望整体估值达到15亿元。

天眼查显示,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份,法定代表人为黄贺,注册资本208.9552万元。第一大股东为黄贺,持股25.8%,李钧和罗永秀各持股18.2%和17.2%,排在第二和第三。

其中黄贺为子弹短信快如科技的产品总监,罗永浩为快如科技的投资人,罗永秀和罗永浩为兄弟关系。

按照15亿估值计算,罗永浩将通过罗永秀套现1.8亿元,本人有望提前还完剩余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尚纬股份跨行业收购,上交所在11月8日向尚纬股份下发问询函。就跨行业收购、承诺业绩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问询。

上交所要求尚纬股份补充披露在星空野望成立及运营时间未满一年,尚且未经审计和评估的情况下,即初步确定采用15亿元、12亿元较高估值,并做差异化安排的具体依据,请充分论证本次高溢价收购的合理性。

关键词: 罗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