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全称是什么?详细介绍cpu

时间:2020-11-04 13:53:47       来源:泉新闻

关于到现在cpu全称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cpu全称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CPU全称是中央处理器,CPU是(zd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缩写。CPU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CPU、内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设备是电子计算机三大核心部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

中央处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作为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和控制核心,是信息处理、程序运行的最终执行单元。CPU 自产生以来,在逻辑结构、运行效率以及功能外延上取得了巨大发展。

CPU是计算机中负责读取指令,对指令译码并执行指令的核心部件。中央处理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即控制器、运算器,其中还包括高速缓冲存储器及实现它们之间联系的数据、控制的总线。电子计算机三大核心部件就是CPU、内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中央处理器的功效主要为处理指令、执行操作、控制时间、处理数据。

关键词: cpu全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