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布次世代主机 PS5 UI:支持 4K HDR

时间:2020-10-16 16:12:28       来源:IT之家

昨天,索尼公布了次世代主机 PS5 的 UI 视频,后经外媒 Eurogamer 确认,PS5 的 UI 支持原生 4K 分辨率并以 HDR 运行。这一系统层面的提升,可以让玩家在未来游玩 4K 游戏时,在游戏和系统 UI 之间的切换中,做到画面上的 “无割裂感”。

不过作为对比,很难不让人同时想到同为次世代主机的微软 Xbox Series X/S,在索尼 PS5 UI 公开后,很快就有媒体爆料 Xbox Series X/S 的 UI 均为 1080P 显示。

Digital Foundry 专栏记者 John Linneman 对此称,这种 1080P 的 UI 将继续用于 Xbox Series X 上,感觉令人无法接受,因为用户经常不得不花时间去看一些系统 UI 中提供的内容,包括一些小字等。还有就是当用户游玩 4K 游戏再切换到 UI 时,这种画质上的差别会降低游玩的沉浸感。

IT之家获悉,1080P 的 UI 也并非一无是处,因为这意味着主机可以分配更多内存和处理性能留给游戏,毕竟玩家关注的重点还是游戏本身,停留在系统 UI 上的时间只是一小部分。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Xbox Series X 上继续保持 1080P 的 UI,是为了确保 Xbox 家族主机的一致性。

关键词: 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