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Tablet P详细体验评测 双屏幕设计特别

时间:2020-09-25 10:57:30       来源:腾讯数码

久闻楼梯响的SONYAndroid 平板 (之前代号分别是 S1、S2 ),日前终于在德国 IFA 正式定名为 Tablet S 与 Tablet P。其中采用双屏幕 + 折迭设计的 Tablet P 造型相当有趣,分开上下两截画面来显示与操作。正好我们 ePrice 香港站的版主 Alex 在德国 IFA 现场采访,所以就帮大家带来一段 Tablet P 的实机一手体验报导。

Sony Tablet P主要规格:

.机身尺寸:180x 79 x 26 mm,重 372g

.Android 3.2 操作系统

.5.5 吋 1024 x 480 分辨率屏幕 x 2

.NVIDIA Tegra 2 Mobile Processor 1.0 GHz 处理器

.Wi-Fi + 3G、蓝牙 2.1 +EDR 无线连接

.4 GB 储存空间

.前置 30 万画素、后置 511 万画素相机

.USB 2.0、3.5 mm 耳机插孔、microSD 读卡器

.三轴感应器、光源感应器、电子罗盘

SONY Tablet P 折迭起来的时候是椭圆形,外观和其它平板产品很不一样,看起来真的和眼镜盒有几分相似;Tablet P 分别具有黑、银、白三色选择,机身表面都采用磨砂效果处理,不容易沾指纹是一大优点。打开机身后,会看到 Tablet 见的两个 5.5 吋、1024 x 480 分辨率电容式触控屏幕。由于两片屏幕都用被一层镜面材质包覆,所内部样式看来相当平整、雅致。

和 9.4 吋的 Tablet S 相比 ,Tablet P 在设计上看来更具巧思;它的屏幕会依据应用程序的不同,自行合并显示或者上、下屏幕分开显示不同部分;例如浏览网页、观看相片等,双屏幕会合并来显示,以取得更大的画面。但碰到某些程序的时候,Tablet P 的上下画面会分别显示不同画面;例如电子邮件程序,会以上方屏幕显示邮件内容,下方则是显示邮件列表;拍摄程序画面上方会显示已拍摄的相片;在游戏程序中,下方的画面会显示操作按键 (但某些游戏会以合并屏幕显示)。当然,Tablet P 的两片屏幕都支持多点触控,还有上屏幕和下屏幕之间的屏幕缝隙只有几 mm 而以,所以基本上应该是不太会影响到视觉观感。

看电子书很方便

SONY 开发 Tablet P 的原意,是希望使用者能更方便阅读电子书。因此 Tablet P 的双屏幕并非是为了像任天堂的 NDS 那样方便玩 game 而设计,而是阅读电子书时垂直显看,就像看书般具有左右两页,看起电子书时就有类似观看纸本书的感觉。此外,Tablet P 采用 Android 3.2 操作系统、1.0 GHz 频率的 NVIDIA Tegra 2 处理器,同时内建仅仅 4 GB 的储存空间。Tablet P 具有一个 USB 连接埠,同时具有前置 30 万画素、后置 511 万画素前后双相机设计。

关键词: table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