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AI应用落地与商业化的未来在何方?

时间:2020-09-24 14:45:54       来源:蓝鲸财经

2020年,猎云网以人工智能落地应用为核心,于10月16日在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办以“AI UP!”为主题的FUS猎云网2020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此次峰会将齐聚人工智能行业大咖,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分析,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与发展。

2020年,是一个足以被历史铭记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掠全球,各行各业在寒冬中,艰难前行。寒冬已至,春天不远。“全民战役”的浪潮之下,是5G、新基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狂欢场。

远程协同办公被推上时代的风口,互联网医疗乘快车飞驰而上,人工智能迎面而上释放能量……这个春天,只是来得有些许迟。

人工智能的能量初现是在“全民战疫”之时,AI算法大大缩短病毒基因全序列对比的时间,人脸识别等技术能够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大数据帮助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准确判断各产业、各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阶段,以人工智能技术等为支撑的电商活动成为维系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力量。在一些地方,无人车配送真正实现了“无接触,更安全”。在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进程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并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人工智能等科技正在快速发展,随着中央对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作出部署,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已经成为产业升级进化的重要引领力量之一,正在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创造更多新机遇。

当人工智能开始真正改变生活,助力经济之时,我们不得不去思考,人工智能技术会赋能在哪些垂直细分场景之中?如何为不同行业产业赋能,才会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最大化优势?当人工智能在不同场景应用时,有何产生何种效果与成就?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又该何去何从?

亮点一:多场景应用案例分享,全方位解读人工智能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大范围使用,人工智能企业飞速发展,也给社会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大变革。

在计算机视觉应用上,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在做身份核验的空间领域呈现出较高的渗透率。在语音语义市场上,除工业领域的语音机器人外,以政务服务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对语音机器人市场需求也有了较高的增长空间。

在人工智能软件应用及机器学习开发平台等场景,人工智能也发挥着越来越大作用,并且落地到不同场景发挥出不同的功能。据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489.3亿元,增长率27.5%。根据中投顾问预测,2022年后,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庞大市场需求的背后,是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场景的落地使用,有哪些已经落地实践的场景?如何在不同场景中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现在不同应用场景的落地发展情况如何?未来又可能在哪些新的场景应用到人工智能技术?

这些疑问,在本次峰会中,会有嘉宾一一为之解答。此次峰会汇聚产学研用为一体的30+高质量企业应用落地案例,将全方位解读人工智能应用。

此外,此次峰会还将以“AI 生活”为主题,围绕生活工作的核心空间形态,搭建一个智能应用的场景展,提升参会体验。

亮点二:先锋视角论发展,聚焦人工智能在“进击”与“破圈”

此次峰会,我们邀请到了50+行业头部企业,100+行业创投精英前来分享人工智能行业前沿。用先锋视角来观察、发现人工智能的前景与未来,洞察人工智能行业动向,分享前沿趋势。

峰会将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的话题展开交流,邀请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加入真实场景应用案例来展开主题演讲,通过最新应用技术落地及应用成果转化,将视线和观点聚焦人工智能在“进击”与“破圈”,解读AI技术对生产生活的改变,揭秘AI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探讨AI技术如何为产业赋能。

此次FUS人工智能产业峰会,猎云网将拟邀联想创投、百度、美团、大疆、知乎、滴滴、松禾资本、阿里云、斑马网络、线性资本、VIPKID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企业及顶尖投资机构参与到相关主题演讲的环节,分享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探索与发展。

除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外,本次峰会还设立了圆桌对话环节。通过《未来智慧世界什么样》、《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落地应用何处所在?》、《人工智能如何重塑企业,助其价值增长》三场圆桌对话,用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企业如何更好的“驾驭”人工智能技术,用人工智能赋能新场景,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

人工智能,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在本次峰会上,共同见证人工智能带来的行业烟花盛宴!赶紧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吧!

峰会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峰会地点:北京金茂万丽酒店

关键词: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