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纯粹的“线下生活”和“传统产业”将不存在

时间:2020-09-15 14:37:31       来源:Donews

2020年9月15日至17日,2020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席并发表了《数实融合助力智能经济 产业互联带来美好生活》的主旨演讲,并在演讲中,带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云”端问候。

“产业互联网依托智能科技,拓展连接方式,在经济恢复性增长中,充分体现出它作为‘加速器’的作用。但面对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还需要产业链与价值链各方苦练‘内功’,协同发展,合力创新,提升全链路效率的同时,拓展出新的价值空间。”马化腾表示。

任宇昕在演讲中也进一步认为,“随着数字世界与实体世界的融合,生产生活都在被数字化重塑。未来,纯粹的‘线下生活’和‘传统产业’将不存在。”数实融合也在广度、精度、深度上,持续发展。首先,数实融合的广度不断拓展,实体数字化、数字实体化,相向而行。其次,数实融合的精度不断提高,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从“台前”的用户连接,发展到“幕后”的生产环节重塑。最后,数实融合的深度不断延展,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规模和程度持续加深,从经济的大动脉到毛细血管,数字化循环越来越通畅。

在演讲中,任宇昕也表示,腾讯将继续扎根重庆的数字化建设之中,助力重庆“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的“三线发展”。

关键词: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