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你敢相信大众每卖出1辆车就亏3300元么

时间:2020-08-27 10:57:58       来源:快科技

突入而来的疫情,让汽车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这段期间,各大车企一直在和销量下滑、利润亏损最斗争,最终全身而退的却没几家。

近日,德国网站Handelsblatt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深度分析了车企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财务表现,并将其与销量表现进行了结合展现。

据悉,该报告的牵头人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offer)。他表示,在疫情期间,大众销量下滑28%,丰田销量下滑29%。但是盈利水平却大有不同,大众汽车每卖一辆车亏损415欧(约合人民币3379元),丰田每辆车的利润是533欧(约合人民币4340)。

除了大众外,另外两家德系品牌日子也不好过。奔驰每销售一辆车就会亏损600欧元(约合人民币4885元)。宝马每销售一辆车则会亏损1100欧元(约合人民币8956元)。

根据研究,保时捷是疫情期间盈利最大的车企,平均每售出一辆车可以盈利1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8.14万元)。紧随其后的是特斯拉,特斯拉在美国每售出一辆车可赚取3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

此外,通用汽车依靠中国和美国市场,取得了每辆车780欧(约合人民币6356元)的利润;斯柯达和标致雪铁龙的每辆车利润分别为748欧(约合人民币6095元)和707欧(约合人民币5761元)。

更为惨烈的是,受汽车消费需求下滑的影响,2020年全年欧洲汽车产量将下滑四分之一,这就意味着整个欧洲将出现700万辆过剩产能。为了减轻资金压力,各大车企将被迫进行裁员,仅在德国就将有10万名汽车工人失去工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