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公布2020年二季度云计算业务财报:营收超谷歌三倍多

时间:2020-07-31 15:31:04       来源:TechWeb

7 月 3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都公布了截至 6 月 30 日的 2020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营收是谷歌的三倍多。

亚马逊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亚马逊云服务(AWS)的营收为 108.1 亿美元,同比增长 29%;营业利润为 33.57 亿美元,同比大增 58%,占据该公司 58 亿元总营业利润的 57.88%,贡献了该公司过半的营业利润。

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财报显示,该季度,谷歌云(包括谷歌云平台(GCP)和 G Suite)的营收为 30.0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1 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 43%,这一增长率低于第一季度 52% 的增长率。

通过两家公司公布的财报可以得出,今年二季度,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营收是谷歌的三倍多。

在公共云市场,谷歌云真正的竞争对手是亚马逊的 AWS 和微软的 Azure。谷歌为谷歌云设定了目标,即在 2023 年之前击败其竞争对手微软 Azure 和亚马逊云服务(AWS)。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