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欲斥巨资收购 ARM回应

时间:2020-07-23 17:01:50       来源:快科技

针对外界传出NVIDIA正与软银接洽考虑收购ARM一事,一财援引ARM官方回应称“我们不对任何”谣言“或“揣测”发表评论。”

在外媒早先的报道中提到,苹果和NVIDIA均对收购ARM Holdings表达了早期兴趣,但苹果最终放弃竞购,因为评估后发现ARM的授权业务与苹果当前的业务结构不相适应。同时,苹果担心收购ARM会让自己树敌更多。毕竟,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大量企业依赖使用ARM的产品,一旦苹果拿下,这些客户必然要考虑生存问题。

至于NVIDIA,似乎还在推进相关事项的进展。

据悉,ARM Holdings主要开展IP授权业务,韩国分析师称,苹果和三星的知识产权多数是防御性定位,拿下ARM Holdings后意味着要去卖授权,这是其较少涉足的边缘领域。还有,收购ARM Holdings至少需要300亿美元的资金,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是Beats,当时花了30亿美元。

当然,软银还在考虑将ARM做到在美上市,其估值可能达到440亿美元左右。NVIDIA公司目前的市值超过了2500亿美元。

关键词: 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