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学网回应退费难问题:将展开调查

时间:2020-07-17 11:47:59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互联网教育机构“嗨学网”退款难的问题。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嗨学网通过微博回应表示,针对315晚会报道的嗨学网退费难问题,嗨学高度重视,对此,嗨学于第一时间成立特别工作组,对相关事件展开调查,并将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进展。

虽然回应的速度不慢,但据南方+记者调查发现,关于“嗨学网”的用户投诉可不止退费难那么简单,过去几年中因为用户投诉它已经被多次行政处罚。

据网经社此前公布的用户投诉就显示,“嗨学网”因“虚假宣传、霸王条款” 等问题,就出现过数百名学员要求退款被拒的情况。

来自企查查数据显示,嗨学网公司全称为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已融资至D轮,投资方包含正心谷创新资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

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13日,公司注册资本(实缴)1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梁热。公司共有6条行政处罚,2020年7月13日被罚款10万元,事由多为虚假宣传、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2020年7月10日该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08万元。

南方+记者了解到,诸如“深受房贷车贷的压力,不如考个消防工程师!”、“之前工资3000(元),考了消防工程师之后,月均工资15000(元)!”等的宣传口号在“嗨学网”方面并不少见。

据“电数宝”显示,2019年度投诉“嗨学网”的用户主要集中地为山西省、山东省、江苏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用户投诉“嗨学网”的消费金额集中在10000元以上、1000-5000元区间,占比都为42.857%。

关键词: 嗨学网回应退费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