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5路由器改wifi6 现在流行的WiFi6你真的懂吗?

时间:2020-07-09 14:38:36       来源:今日头条 颜值加性能

前言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也是想弄懂WiFi6到底能不能改善我的日常体验。今年因为疫情在家里待的时间长了点,由于老家这边比较偏僻,就只有联通的网速勉强可以接受,但是刚回家办理的一张联通大王卡用了一个月就没用了。于是正月十六就去找师傅安装了一个宽带,这个宽带可心疼我了,首先交了700元的现金,然后说300实时话费,还有400分月话费,每月赠10元(当时我就我尼玛),办理的套餐是129元档的,包含200M宽带一条,1000分钟通话时间,和40g流量,中国电信的网速还是可以的,但是安装师傅给装的路由器就太low了,这个路由器是集成在光猫上,只能发出一个2.4G频段的WiFi,最高网络速率为144Mbps,而我的宽带速率平均速度有245Mbps(签约速率说是200M,但是实测有250M左右),感觉损失了100M带宽,跑不满怎么行呢!于是就得买路由器了。

WiFi5的路由器要不要换WiFi6?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知道WiFi5和WiFi6的区别,先说一下WiFi频段吧,现在的路由器大多数支持双频WiFi,一个是2.4GHz,一个是5GHz。相信大家都喜欢使用5GHz的WiFi,因为它有着跟快更稳定的网络速率,但是大家平时可能都不知道,我们通常连接的WiFi都是2.4G频段的WiFi,为什么呢?因为5GHz频段的WiFi虽然快稳,但是其穿墙能力弱,所以覆盖范围也就没有2.4GHz的广了,但是2.4GHz要是能够跑满你的带宽和5GHz的WiFi就差不多了,所以如果带宽能够跑满就没必要换WiFi6路由器。

关键词: wifi5路由器改wifi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