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什么时候在香港上市?券商:头部电商对港股仍是稀缺概念

时间:2020-07-09 14:37: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4月29日,据外媒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京东秘密提交上市文件,拟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京东可能出售至多约5%的股份,预计最早在6月上市,可能需募集约34亿美元。对此,京东回应南都记者称不予置评。

京东目前市值639.5亿美元,是第二大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2019年财报显示,京东业绩表现亮眼,正处于上升期。2019年全年净收入5769亿元,同比增长24.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11%至107亿元;年活跃用户数3.62亿,四季度环比增加2760万。

今年以来,不时有京东赴港二次上市消息传出。今年3月16日就有消息称京东最早于2020年中在香港二次上市。业内多认为,中概股回归是大趋势。

对于京东拟在港股二次上市,老虎证券认为,京东目前正处在业绩上升最好时期,如果二次上市顺利,将对业务、估值起到锦上添花作用。同时,京东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虽受疫情影响,但公司收入增长至少达到10%。

此外,老虎证券还提到,中概股回归是未来打新的亮点,电商对港股而言仍属于稀缺概念,尤其是头部电商。

关键词: 京东什么时候在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