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与南航正式合作:签约樱桃业务包机项目

时间:2020-06-22 16:26:55       来源:快资讯

6月9日,德邦快递与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合作签约樱桃业务包机项目。南方航空、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们的生鲜包机将于6月14日在大连机场首航起飞。”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我们网红水果樱桃就可以24小时直达长三角、珠三角城市。无论是当地果农还是各地消费者,都会因此得到更多实惠。”

生鲜农产品好吃难运,一直是快递物流行业的一道难题。航空运输因为快速高效,自然成为生鲜寄递的首选方式。近几年,随着国内快递企业抢夺生鲜市场,包机运输生鲜逐渐成为行业的一个趋势。

“同样的时效,我们的空运费与同行相比性价比更高。作为快递公司,德邦快递的定位是更好地服务果农,而不是吃掉果农卖果子的利润。”上述人士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服务理念指导下,德邦快递在大连的生鲜市场撕开一道口子。第一批选择信任德邦快递的果农、果商,已经尝到了实惠。

大连是个旅游城市,机场和航线相对较多。其市场结构和地理位置都足以支撑德邦快递去做大连空运生鲜。从德邦快递调研的数据看,生鲜市场增长较快。樱桃、苹果、桃和海鲜等生鲜农产品都对时效要求严格。“开通大连包机,也是尝试着通过跟航空公司合作,大幅提升生鲜运输的时效安全。既是出于公司发展需要,也是为了能够给农户和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快递服务。”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说。

近几年来,通过不断地积累经验,德邦快递为大连樱桃量身定制了一套渐趋完善的运输解决方案。收货方面,德邦快递把代收点开到果园内,让果农少走不必要的弯路;运力方面,包机起飞,空陆联运,陆运直发华北六大重市,大幅提升运输时效;送货方面,上至60KG免费上楼免除后顾之忧、定制樱桃标签确保优先派送提升末端时效。售后方面,采用吸水纸、保鲜冰袋保证樱桃新鲜,收发货双方都可以随时从系统调看鲜果的轨迹,让果农安心、消费者省心。

作为大件快递领军企业,德邦快递从2013年开始进军快递领域,同年同步涉足生鲜农产品市场。从苹果、脐橙等农产品起步,2020年,德邦快递已经将其专业市场品类从过去的60多个扩大到100多个。“未来生鲜这块将成为独立的产业,空运包机是种趋势,会成为我们开拓市场的一把利剑。随着包机业务的逐步推广,将来会惠及更多地区的果农和消费者。”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德邦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