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主张取消东京奥运会:明年办对经济刺激作用有限

时间:2020-06-22 11:08:05       来源:快科技

因为突发疫情,不少大型体育赛事推迟举办,包括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等。

据日媒报道,对于延期到2021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日本经济学家荻原博子的观点是,明年举办奥运会,很多国外观众不会观赛,对日本经济的刺激作用有限。

另一位经济学家森永卓郎则认为,明年举行,日本的经济损失将非常大,建议取消或推迟到2022年夏天。

不过在和平年代取消奥运会似乎很难让人接受,况且全世界运动员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一旦不办,对他们也是巨大打击。

另外,奥运会烧钱众所周知,此次取消已经给日本造成经济损失,虽然国际奥委会分担了一部分,可毕竟有限。相信日本方面会谨慎考量,毕竟经济因素只是奥运会的一方面,经济学家们立场和角度并不全面。

再者,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正有序推进,也许在年底就会出现曙光,进一步消除奥运会举办的风险因素。

关键词: 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