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招95后:不要名校毕业、薪资/工作内容诱人

时间:2020-06-22 11:04:34       来源:快科技

父亲节这天,不少温情的画面、文字、故事涌现出来,令80/90后们感慨万千。

支付宝官微在今天的视频中提到了老年大学,这是为了帮助老人家使用手机而创办,引发关注。

据官方招聘启示,支付宝老年大学不要名校毕业,不要大厂经验,而是“会跳广场舞,会钓鱼,会下象棋优先”,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收到近百封简历。

岗位还有个响亮的名称“支付宝老年大学95后青年讲师”,即网友口中的“老年官”。简单来说,“老年官”的职责是:给老人家量身设计智能手机使用教材,以及到线下手把手教老人学用手机。

薪资方面,则是1000元/节课。

据了解,支付宝老年大学成立于去年12月,成立原因是,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的用户,相当大比例是60岁以上老人,问的都是最常用到的功能,比如怎么扫码坐公交?怎么挂号?

“我们不能让生活越来越便捷的同时,让老年人掉了队。”支付宝老年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潘菲菲这样说道。至于此次破天荒首次招募95后青年讲师,则起源于几天前,杭州一对95后情侣在夜市摆摊送自制的手机使用手册,内容字体大、步骤细、表情多,契合那句“教父母学会智能手机,是数字时代最长情的陪伴。”

潘菲菲还介绍,“我们给自己定的第一个小目标,是教会1000万银发族安全放心学会用手机”。

关键词: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