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减免新能源汽车停车费:有效期3年

时间:2020-06-11 10:17:51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暂行规定》。规定明确,自7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在三亚道路停车泊位,每日8时至22时,1小时内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22时至次日8时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规定有效期为3年。

此外,实行政府定价的立体停车设施及机场、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站配套的停车设施,30分钟内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旅游景区(点)、公立(办)医疗机构、未具备议价条件的住宅小区停车设施,以及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非立体公共停车设施,1小时内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在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设施充电的,2小时内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

同时,实行政府定价的各类停车设施,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按现行非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减半收取(含包月和临时)。

经批准同意收费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立(办)的学校、体育场馆、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场所、养老机构、公墓、殡仪馆的公共区域的配套停车设施,免收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费。

另据媒体报道,海南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PM2.5个位数,为实现这一目标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采用清洁能源,届时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2030年将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此外,从今年底开始,海南将“禁塑”,实现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关键词: 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