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听到黑洞美妙声音!两个神秘黑洞相互碰撞时震动产生优美音符

时间:2020-04-26 11:12:37       来源:快科技

黑洞是有声音的,而且还很美妙,你是不是没有想到?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最新天文观测显示,两个神秘黑洞在深空碰撞时发生的震动与猫王名曲《我无法不爱上你》的前两个音符一致。这是科学家们首次聆听到黑洞的声音,而这个声音来自一处神秘引力波源自迄今探测到最奇特的两个黑洞合并,一个黑洞的质量是另一个黑洞的3倍以上。

科学家认为,黑洞诞生于两颗相互环绕的恒星,之后恒星坍缩或者在太空中移动时发生碰撞而形成黑洞,黑洞合并事件是困扰天文学领域100多年的谜团。

据悉,这是首次发现一对黑洞拥有不同质量,一个黑洞拥有30倍太阳质量,另一个黑洞拥有8倍太阳质量,这一黑洞合并事件发生在24亿光年之外,这是首次发现质量比差异较大的黑洞合并。

这是首次探测到质量不均衡双黑洞产生的音符首次,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新机会,可用于检验爱因斯坦提出的当两个质量不均等黑洞碰撞时的预测理论。同时,伴随黑洞碰撞将产生新频率引力波,这与爱因斯坦的理论观点相符。

研究人员解释称,该频率可能与钢琴上的C和G音符相对应,从而形成了歌曲开头。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预言的“时空涟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