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开出第2800家零食屋 今年计划平均一天至少开两家店

时间:2020-01-19 14:42: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18日,来伊份(603777,SH)在上海世纪汇开出全国第2800家零食屋。对于公司未来线下布局计划,来伊份总裁郁瑞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我们计划平均一天至少开两家店;未来2-3年内,计划全国门店数量突破6000家,此后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万家灯火'。”

来伊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连锁门店总数2717家,同比增加89家。其中直营门店2389家,同比增加37家;加盟门店328家,同比增加52家。

新零售时代,加速全渠道尤其是线下的布局成为零食行业的共识。2019年,零食企业加速资本化的同时,纷纷加紧布局线下门店。淘品牌起家的三只松鼠在近期公布了线下计划——2025年开出千家直营店、万家联盟小店。三只松鼠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投食店(直营店)、联盟小店分别开设73家、78家。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三只松鼠直营店达108家,联盟小店为278家,共计386家。

刚获得IPO批文的良品铺子线上、线下渠道业务占比相对平衡。公司在招股书中也提到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包括新店开设和老店升级改造。

郁瑞芬指出:“渠道选址、门店管理以及供应链建设是门店发展扩张的核心要素,这需要沉淀和积累。”

百草味自2010年全面转型电商,去年也再次开始线下的试水探索。2019年,在“百草味·零食优选”的标准模式店之外,百草味又落地了西溪网红体验店和高端社区场景店,强调线下的场景交互。

记者注意到,在提高线下布局速度的同时,来伊份也对线下门店进行了又一次迭代。世纪汇店正是公司新一代门店的首家。“我们定位的人群是90后、00后,因此我们在门店形象升级上,强调更明亮、轻快、轻时尚一些。”郁瑞芬说道。

“从营收增长速度来看,来伊份增长最快的还是线上渠道。所以,我们一定是全渠道布局,也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来伊份APP和小程序、社区团、外卖和各种智慧零售的方式来链接消费者。”郁瑞芬表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