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布2019年产销数据 已连续9年刷新年销量纪录

时间:2020-01-10 14:29:20       来源:新京报

1月9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2019年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新车245.6万辆,其中奔驰品牌销量为233.96万辆。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连续9年刷新年销量纪录的同时,也连续第4年取得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冠军。分市场来看,中国、德国、美国三大核心市场均实现稳步增长,其中中国市场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具体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累计销量为70.2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为69.34万辆,同比增长6.2%。

自2015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带来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C级、E级、S级、GLC SUV等主力车型均保持积极增长。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拥有了8款国产乘用车,国产车型占据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的3/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AMG也在2019年刷新了销量纪录,其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为13.2万辆,同比增长11.8%。在中国,截至目前,AMG的产品阵容已经扩大到30款。此外,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自上市以来,中国市场也为其全球销量贡献了约2/3的份额。2019年,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再次刷新全球销售纪录,中国市场也再度成为迈巴赫S级轿车的全球最大市场。

smart品牌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控股共同成立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已于1月8日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推动smart品牌向“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转型升级,首批纯电动汽车产品将于2020年投放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