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微软发布云游戏新进展 带动相关游戏股上涨

时间:2019-11-20 14:31:58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19日,谷歌云游戏服务Stadia正式上线。该服务在美国和加拿大等14个市场推出,可使玩家无需下载游戏,就可以在手机、浏览器等多个平台游玩电脑和主机游戏。

另一大游戏巨头微软的云游戏也有了新进展,在此前结束的X019大会上,微软宣布其xCloud云游戏服务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未来会把xCloud扩展到PC上。

对于相关游戏公司来说,谷歌和微软的云游戏进展是一次激励,也引起投资机构大量购买。推动A股的网络游戏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其中,恺英网络、三七互娱、迅游科技、游族网络股价涨停,吉比特、奥飞娱乐、金山软件等公司大幅上涨。

游戏股普遍上涨的原因是投资人对云游戏的看好,而谷歌Stadia的上线让他们相信实现这云游戏的目标已经触手可及。

一些技术趋势也正在加强这样的判断,比如5G的商用,因为通信技术的革新使得云游戏得到发展,投资人相信,通过云游戏,更精良的游戏产品将出现在手机等小屏幕设备上,解放用户端设备的硬件性能,也就是说用户可以无需下载游戏,从而扩大游戏吸引人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