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营收连续四季度下滑 但其前景仍被看好股价未有大波动

时间:2019-11-15 14:34:04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15日,图形芯片巨头英伟达公布了截至2019年10月27日的该公司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英伟达2020财年第三季度营收30.14亿美元,同比下滑5%,环比增长17%;净利润8.99亿美元,同比下滑27%,环比增长63%;调整后净利润为11.03亿美元,同比下滑4%,环比增长63%。

这也是英伟达营收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但意外的是,财报发布后,股价并未有太大波动,且华尔街仍看好前景。本季英伟达营收贡献最大的游戏部门季营收与同期相比下降近6%,至16.6亿美元,但仍高于分析预期的15.4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仅实现7.26亿美元收入,低于预期的7.542亿美元。专业可视化部门的收入为3.24亿美元,高于估计的3.154亿美元。

英伟达表示,其云计算活动相关的收入在第三财季有所增长。此外,占总销售额一半以上的游戏收入也比上一季度强劲增长。但是,两大业务部门营收仍然低于去年同期。

游戏业务得益于任天堂使用该公司芯片的新型Switch Lite游戏机的销售强劲。任天堂表示,第三季度售出了195万台该型号主机,这使英伟达的游戏业务收入比第二季度增长了26%。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