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间接出售Amer Sports股权 具体出售原因尚未说明

时间:2019-11-14 14:31:27       来源:界面新闻

安踏财团收购始祖鸟母公司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曾轰动业内,仅时隔半年,这家本土巨头又打算卖掉部分权益。

11月13日,安踏体育发布消息,拟以总代价约1.4亿欧元,折合大约11.98亿港元,出售旗下亚玛芬体育间接股权的5.2517%。

其中,安踏集团旗下附属安踏SPV将向超鸿、晋富、红杉SPV及ZWC间接出售亚玛芬体育约5.0012%权益,现金总代价约1.33亿欧元,以670万欧元向FountainVest SPV间接出售约0.2505%权益。

公告显示,该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交易将可在保持对持股的有效控制,并能优化集团的资产负债表。

除此之外,对于此次出售股权的具体原因,安踏对外并未有更多说明。

受此消息影响,11月13日,安踏股价一度下跌3.75%,报74.5港元。截至当天收盘,其股价下跌3.04%至75.05港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