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Q3单季营收近35亿元 同比增长超五成

时间:2019-11-01 14:10: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第三季度,游戏行业回暖明显,优质公司营收、利润增长明显。

10 月 30 日晚,三七互娱(002555,SZ)发布三季报。财报显示,三七互娱Q3单季营业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56.29%,再创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3亿元,同比增长25.37%。

结合上半年成绩,三七互娱业绩增长明显。在2019年前三季度,三七互娱共实现营业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7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7%。多年积累后,三七互娱今年持续推出优质精品大作,迎来了“产品大年”,实现了“研发”、“发行”的双爆发,再一次证明了三七互娱持续产出精品的能力。

研发、发行双爆发 单季营收34.89亿元创新高

三七互娱坚持“精品化、多元化、平台化、全球化”战略,立足精品游戏,坚持长线运营。今年前三季度,三七互娱在游戏上可以说成果颇丰。在新游方面,持续推出《斗罗大陆》H5等口碑、收入双丰收的精品游戏。

长城证券研报显示,《斗罗大陆》H5自上线后连续7月位于iOS端角色扮演类手游前十名。在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整理的2019上半年国内手游流水榜单中,三七互娱自研自发的《斗罗大陆》H5打入前30名。

除新产品外,三七互娱还通过精细化流量运营模式延长老产品生命周期,《大天使之剑H5》《永恒纪元》等老产品在畅销榜上排名稳定,充分证明了三七互娱在发行不同题材、不同类别产品上的能力,“多元化”能力愈加突出。凭借新老游戏的出色表现,在App Annie发布的7月、8月、9月全球手游指数报告中,三七互娱均位于中国App Store发行商收入榜第三名,仅次于腾讯、网易。

为进一步提升“精品化”能力,三七互娱持续在研发上发力,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5.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1%。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核心技术,持续推进研发“多元化”、“全球化”战略。未来,三七互娱将在不断提高自研产品“精品化”程度的基础上,在产品类型、题材以及艺术表现、玩法等方面持续进行多元化创新。

除自研产品外,三七互娱还通过投资入股、同优秀研发商合作等方式在产品供给侧进行多元化布局,目前公司产品矩阵囊括ARPG、卡牌、SLG等不同类型,覆盖魔幻、西方奇幻、东方奇幻等不同题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