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完成对积目APP之收购 股权交割手续已完成

时间:2019-10-30 14:08: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4个月,映客(股票代码:03700)完成了对潮流社交APP积目的收购。

10月28日,映客发布公告表示已完成收购积目的股权交割手续。这意味着,积目正式并入映客集团,成为其娱乐社交平台矩阵的一部分。跟随公告一起发布的,还有映客互娱创始人兼CEO奉佑生给集团员工的一封内部信,奉佑生表示,加入映客以后,积目将保持独立运营,创始人兼CEO蔡狄及其核心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积目业务。

映客为什么豪掷8500万美元收购一个与直播业务关联不大的社交APP?业内分析认为,在直播行业格局已定的情况下,无论是以斗鱼、虎牙为代表的游戏直播平台,还是以映客为代表的娱乐直播平台,都在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映客的第一个落点,选择了收购一款上升期的社交APP,一方面,寻求新的用户,另一方面,则是探究新业务的可能性。

截至2019年6月30日,映客整体营收14.86亿元。因创新产品及技术投入的加大,微亏2754万元。财报显示,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创新产品的研发费用大幅增加。映客上半年研发开支1.53亿元,同比上年的8522万元,增加了80%。

映客方面称,在盈利良好的现阶段,映客将着眼于未来,加大对新兴业务和新技术的投入。分析认为,随着积目正式进入映客体系,海内外成果或将很快迎来一个收割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