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千帆计划” 整合众多资源联合多家企业以推动SaaS市场发展

时间:2019-10-29 14:05: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10月29日举行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成都峰会上,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表示,SaaS(软件网络服务)企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一方面,产业互联网大潮已至,中国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提升;另一方面,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为SaaS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

在答治茜看来,SaaS化的软件可以降低企业一次性购置软件服务的费用,降低运维成本,版本迭代也更加便捷。对企业级用户而言,使用SaaS化的软件体验更好。从2011年开始,国内外的软件巨头都开始了SaaS化转型,企业服务SaaS化是大势所趋。

在峰会上,腾讯发布“千帆计划”,首次披露其在SaaS领域的打法。据介绍,“千帆计划”整合了腾讯云、企业微信、腾讯SaaS加速器、腾讯位置服务等内部资源,联合外部40余家SaaS企业,旨在共建生态,推动国内SaaS市场快速发展。

该计划包括“一云一端三大项目”。一云代表腾讯云将为SaaS企业提供稳定的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支持,一端代表企业微信为SaaS企业提供C2B的连接能力。三大项目则包括SaaS加速器、SaaS技术联盟和SaaS臻选,为厂商提供销售、技术、资本和培训等服务。

“99%的SaaS细分场景将交给合作伙伴来做。腾讯将专注擅长的领域,也做好筑路人,通过一云一端三大项目,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跟合作伙伴一起,做大市场,‘团战’产业互联网。”答治茜在峰会上表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