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科创板三季报出炉 铂力特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6亿元

时间:2019-10-24 14:16: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首份三季报出炉,铂力特(688333,SH)10月23日晚间披露了业绩。

2019年前三季度,铂力特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34.85%;净利润为2620万元,同比增长187.44%。铂力特第三季度的业绩完成了逆袭,要知道公司上半年业绩还亏损233.29万元。铂力特表示,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自研3D打印设备的收入增长。

与营收和净利润一样,铂力特总资产和净资产也呈现大幅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为14.2亿元,同比增长了69.23%:净资产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58.08%。

作为首家披露三季报的科创板企业,二级市场资金自然格外关注。今日,公司股价上涨10.08%。目前,铂力特的总市值为64.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较7月22日上市首日,铂力特的股东户数由1.32万户减少至9396户,减少幅度约为29%。

铂力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自然人达到8名,另外两家是北京邦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鑫盛嘉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投资公司。不过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比例不高,为6.71%。

值得一提的是,铂力特第一大流通股东是付小兵,持有2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62%。有意思的是,据启信宝数据,北京邦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鑫盛嘉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均为付小兵。

而相较其他科创板公司,铂力特的股价尚算平稳。而根据最新81元/股计算,付小兵的直接持股市值达到了2357万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