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完成D轮融资 未来将加大对AI赋能通讯投入

时间:2019-10-23 14:12: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2日,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容联创始人兼CEO孙昌勋表示,本轮融资后,容联会进一步加大在AI赋能通讯、视频应用等领域的投入。不过关于具体的投资金额,容联及投资方并未公布。

至于容联为何会重视AI的投入,此前孙昌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云通讯企业最初提供的产品只是一个工具,但通过AI,不仅能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差异化、精细化的服务,还能为企业带来更多附加值:“一方面,AI与通讯云服务能力叠加、整合能够实现通讯云服务创新增值;另一方面,AI和垂直行业深度融合,也能进一步为行业、企业赋能。”

云通讯成市场主流

所谓云通讯,指的是基于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的通讯服务,具体领域和产品包括CPaaS(语音、短信等)、CCaaS(云客服、云联络中心等)、UCaaS(融合通信、IM即时通讯云、视频与会议等)。

至于云通讯企业,国内大众了解不多,但是在美国市场上,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企业,其中最为典型的,也是被国内众多云通讯企业追随的企业是Twilio。

Twilio于2008年上线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亏损在逐渐减少,并于2016年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到了2018年,根据Twilio公布的财务数据,其2018年营业收入约为6.5亿美元,同比增长62.92%。2018年,Twilio成为美国股市上的一支牛股,全年涨幅接近280%。Twilio同行公司Zoom今年刚IPO,市值更一度高达230亿美元,云通讯相关企业受到市场热捧。

为什么?据IDC对企业通讯市场的调研,2019年,全球云通讯市场规模将达200亿美元,2014年~2019年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3.8%,远高于传统企业通讯市场4.8%的复合增长率,企业通讯云服务将成为市场主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