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K12作文教育平台 「笔神作文」完成Pre-A轮融资

时间:2019-10-22 15:23:47       来源:36氪

36氪获悉,「笔神作文」近日完成了搜狗千万级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笔神作文定位于一款 K12 作文教育平台:先通过提供范文欣赏、优秀素材、个性化素材推荐等功能引流,再引导用户成为平台的内容供应者,完成从工具到社区的通路。

目前笔神作文的注册用户量过百万,日活超 10 万,投稿作文数量累计上万,投稿量以每周数千篇的速度增长,并引发数万次评论。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笔神作文将重点做社区的维护和迭代。

先来看为什么作文工具天然有成为社区的基因:

写作文是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三)每周必须完成的一项作业,解决了社区类产品“无内容或内容少”的通病;

用户为了产出更优质的内容所以会使用作文素材工具,解决了社区的无流量难题;

作文在校内往往只有老师一个人审阅、批改,没有产生更多的曝光和指导,学生收到的反馈极低,所以更需要一个交流的平台。

在这类产品里,作文素材是获取流量的源头,而社区则是增加产品活跃和粘性的设计。目前笔神作文是人工筛选投稿作文,再公示上榜作文,以点赞数作为排行依据;据悉,平均每位作文上榜的用户会有十几次的分享行为,即在为亲朋好友展示作文的过程中自发为笔神作文带量。

在社区的维护中,笔神作文团队目前更看重社区的“互动”频次,所以目前也会把重点放在点赞、评论等功能的设计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