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价值趋向的过渡 万科打造六维场景体系

时间:2019-10-21 14:24:24       来源:36氪

正如苹果对智能通讯的催化、特斯拉对汽车智能的迭代、华为对万物智联的赋能……一切行业的改革和改变都围绕着用户需求的引导和“教育”而发生。

新时代的消费价值趋向已经从崇尚时尚、奢侈品过渡到回归内心的满足感、平和的心态、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上来。如果有一个地方,位于核心城区,有完善的生活配套,空气质量好,自然资源丰富,最好能有山有湖,在那里有套房子该多好。

生活需要几处房子才能收获内城繁华与自然栖居?社区养老和孩子教育问题该怎么解决?社区生活品质如何再提升一个level?…… 精准洞察客户所需,是万科塑造强大产品的原动力。

2018年,万科转型定位“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不仅仅为人民提供住宅与空间场所,更为每个家庭提供从居住延伸到商业、商务、教育、文体、度假、养老、物流等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需求的美好体验。

万科·雲庐就是万科在北京的实践之一,项目具备城与自然的双重基底,万科需要做的是将这样的天赋地脉转化为时代所需的人居场景,并且汇集万科旗下地产、商业、教育、康养、文旅、体育、艺术等众多产业链条,实现全场景生活内容运营,为客户打造丰盛美好的新生活平台。

万科·雲庐提出“六维场景体系”,聚焦艺术、生活、娱乐、教育、康养、墅居多维度人生需求。从只关注居住的“好”,到关注用户生活场景体验的“美好”,引领行业从开发商的产品思维到以人为本的用户思维的重大转变。

万科·雲庐传递的“六维场景体系”,自顶层设计至项目生态构建抛弃了原有的“住宅+配套”的房产逻辑,将客户需求转化为生活内容,提供与别不同的生活场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