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旗下的车型都将使用全新的“劲狮”Logo

时间:2021-06-11 11:49:49       来源:快科技

东风汽车集团是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其自主品牌乘用车已形成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东风风度、东风启辰等多个子品牌。

除开东风启辰外,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东风风度四个子品牌,全部采用东风集团的“双飞燕”LOGO,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品牌的发展。

日前,在2021东风风行品牌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宣布正式开启全系换标行动。未来的东风风行旗下的车型都将使用全新的“劲狮”Logo,官方定义这款车标的寓意是“自信无畏、勇猛向前” 。

新标志以一块盾牌为主体,一只凶恶的狮子盘踞在盾牌中间,蓄势待发的姿势。相较于老车标,新车标显得更加有冲击力。东风风行T5 EVO则是搭载此款车标的首款车型。

不过,对于东风风行发布“劲狮标”,由于构图上有着一丝兰博基尼的影子,因为被很多网友戏称为“兰博基狮”。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东风风行向工信部提交的申报图显示,旗下菱智PLUS、菱智M5、风行T5、风行SX6等多款SUV和MPV车型均已经采用新车标。

此外,东风风行还公布了产品规划,在国家“十四五”期间要推出超过15款新车型,以年均3-5款车型进行升级和发布,最终在2025年实现销量过30万的目标。

关键词: 东风风行 劲狮标 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