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博会开幕 参观者可VR体验滑雪 还有9D电影体验设备

时间:2019-10-17 14:26:17       来源:新京报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下称“冬博会”)开幕,将持续至20日。今年的冬博会吸引了600余家国内外品牌参展,观众能够参与冰壶互动、越野滑雪等体验活动,还可以通过各国展会了解各国的冰雪文化。冬博会同期还将举办2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等活动,邀请200余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在中国奥委会展区内设置了一台VR模拟滑雪机,观众戴上VR眼镜,踩上滑雪板后,即可全真体验滑雪,设备上的显示屏实时播放着观众看到的场景。中国奥委会展区内滑雪机设备负责人王坚介绍,一上午已经有几十位观众前来体验。

观众刘先生在滑过一个覆盖冰雪的悬崖时忍不住身体往后一仰,并发出尖叫,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即将他扶稳。

“特别逼真,感觉就像真的在雪场滑雪,而且有悬崖、滚落的雪球,比亲身滑雪还要刺激。”刘先生说。刘先生平时喜爱滑雪,最近收到了有关冬博会的推送信息,昨天就报名预约参观,今天打算在馆内逛两个小时。

除了VR模拟滑雪机,该展区内还设置了9D电影体验设备。展台上放有跳台滑雪装备、钢架雪车等。

关键词: